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平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15:51:55 打印 字号: | |

为坚持“开门搞整顿”,实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4月25日,昌平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律师、退休干部等社会各界代表共八人,为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言献策。市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组员雷恩强、区教育整顿办干部李明星到会列席指导。会议由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薛春江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卢尔平,党组成员、副院长邢颖,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之学及教育整顿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王之学主任首先介绍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根本遵循,汇报了昌平法院学习教育阶段的成果和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阶段的工作进度,为与会代表解读了昌平法院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并表示要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统筹推进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建章立制的形式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法院队伍。

随后,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昌平法院广大干警的工作业绩和辛勤付出,针对升级线上庭审设备、查询案件进展信息、规范民刑交叉案件移送、加强与区律协沟通交流、保障律师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薛春江院长对受邀代表持续关注和监督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对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薛春江院长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分类制定有效措施,逐一抓好落实,及时做好反馈。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进一步坚定全院干警的政治信仰,以政治忠诚带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素质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要把队伍教育整顿和推动执法办案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服务保障辖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

 
责任编辑:王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