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平法院举办2021年党建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6 11:26:2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9月14日至15日,昌平法院举办2021年党建工作培训班。该院院级领导、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参加培训。

9月14日上午,参训人员在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瑞生的带领下前往昌平的红色起点—中共南口特支纪念馆实地参观见学,共同回望昌平人民从自发到自觉、昌平革命从探索到求索、昌平前途从黑夜到光明的光辉历程。朦胧细雨中,周瑞生作为领誓人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宣告了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神、接续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9月14日下午,培训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昌平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王之学作开班动员。她指出,此次培训机会十分难得,大家要重意义、明方向,聚力量、树品牌,严要求、求实效,力争通过培训实现理论武装上要有新提高、知识更新上要有新提高、能力水平上要有新提高,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随后,区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田雪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启示》,田雪老师从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百年奋斗的经验和启示两个方面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整场授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高度概括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鲜活的案例史料,切实取得了良好效果。

9月15日,培训开展党建创新工作经验交流会,立案庭党支部书记李雪莲、民二庭党支部值班书记李红霞、南口法庭党支部书记杨卫东、天通苑法庭党支部宣传委员卢志成、司法警察大队党支部书记李乐毅作为党支部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了支部的特色党建品牌,为昌平法院各党支部进一步探索深化司法改革背景下法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供了借鉴。

最后,周瑞生作了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发挥各党支部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

一是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立根铸魂,凝聚理想信念的战斗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厚培精神家园。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补足精神之钙,注入内生动力。

二是从“书记抓”到“抓书记”,强基固本,夯实坚强堡垒的组织力。要厘清认识误区,当好领飞“头雁”。要规范组织生活,焕发支部活力。要推动互融共进,擦亮党建品牌。要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手段、工作载体,推动形成“一个支部一品牌”“一个小组一特色”“一名党员一面旗”的良好局面。

三是从“给我上”到“跟我上”,强筋健骨,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要勇于自我革命,改进司法作风。要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整改成果。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

最后,周瑞生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法院党建工作重任在肩、惟行惟勤。希望大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尽心竭力的工作态度、更加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爬过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通过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务实管用,思想上得到“充电”、精神上得到“补钙”、工作上得到“加油”。今后,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为推动法院工作迈向新台阶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