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到昌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16:40:00 打印 字号: | |

2021年10月14日,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到昌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春江,区委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熊强等陪同调研。昌平法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甘靖中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昌平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警务指挥中心等,了解了电子档案借阅平台、文书自助生成机等便民举措的运行情况,结合该院“奋进”主题展览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瑞生介绍了昌平法院案件、人员、机构等基本情况,并对近三年该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参与基层治理、加强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难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春江感谢区委长期以来对政法队伍的关心关爱,要求区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和市高院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为昌平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区委书记甘靖中对昌平法院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干警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表示,区法院队伍素质过硬,文化底蕴丰厚,全体干警奋勇拼搏、守正创新,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区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加强党管政法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将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人民法院依法履职全过程,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起来,确保法院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主动服务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要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未来科学城和“两区”建设。要深化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确保全区重点工作依法稳妥有序推进。

三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准确贯彻实施民法典,依法妥善处理民生领域案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要深化司法公开,自觉接受监督,以公开促公正、保廉洁、树公信。

四是着力锻造高素质审判队伍。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抓好查纠整改,与区委巡察整改一体推进,切实提高整改实效。要健全干部素质能力培养机制,坚持在急难险重一线锤炼和考察干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周瑞生代院长对甘靖中书记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昌平法院将在区委的领导和市高院的指导下,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司法事业不断向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坚持把“定更高的标准、建更强的队伍、创更好的业绩”作为战略方向,为推动昌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