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平法院开展“添绿意·树栋梁”主题植树活动
作者:曹梦楠  发布时间:2022-04-02 15:51:47 打印 字号: | |

一年之计在于春,播种添绿正当时。

为打造生机盎然的自然环境、生动活泼的育才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2日,昌平法院开展“添绿意·树栋梁”主题植树活动。昌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春江,昌平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士强,昌平法院全体党组成员、正处职干部、先进典型代表、首届“审判业务专家”、第一批“优秀年轻干部”等近30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日清晨,大家带着热情、带着期待共赴这场播种希望、坚守初心、追逐梦想的绿色之约。随着一声“开始”,活动现场瞬间热闹起来,大家两人一组,三人一队,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大家小心翼翼种下一棵棵树苗,整个过程认真细致、井井有条,一派繁忙景象。

植树间隙,薛春江书记对昌平法院开展此次植树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爱树、植树、护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此次活动既添绿色生态,又树栋梁风采,对建设美丽昌平和法治昌平具有重要推动意义。周瑞生对薛春江书记、梁士强副书记能够身体力行融入昌平法院建设表示感谢,并谈到“昌法是我家、发展靠大家”。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昌平法院后继有人。我们将“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和“引人才、育人才、管人才”同向推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让自然环境绿起来,让政治生态清起来,让昌平法院四季常绿、季季有花、累累硕果、幸福满园。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在这个孕育希望的春天里,坚定“乘势而上、久久为功”的信念,使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的干劲,坚持“人人出力、日积月累”的精神,努力拼搏、接续奋斗,立足司法职能,服务首都发展,护航平安昌平、护航“四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