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苑文化 > 法官文学
心有所畏 行有所止
作者:姚小锋  发布时间:2022-03-20 14:27:54 打印 字号: | |

作为昌平法院法官人数最多的80后法官群体代表,我在此谈一谈心得体会。从第一次敲响法槌到现在将近七年,这期间有过彷徨、焦虑,也有过纠纷解决后满满的成就感。七年来,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不断得到成长和提高,从一个新人逐渐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官。

一是不忘初心,要有司法为民的情怀,经常回头想想自己当初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这个初心时刻提醒着我在每一个案件做到尽职尽责,用心办好每一个案件,把司法为民的理念贯穿到审判工作全过程;

二是辨法析理,要把审判能力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一名合格的法官不仅要不断强化理论知识,更要具有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良好的庭审驾驭能力和娴熟的文字表达能力;

三是要坚守底线,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顶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这也是我们从事这个职业应坚守的底线。

作为一名青年法官,我身感路还有很长,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我会以各位前辈为榜样,身体力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官。


 

 
责任编辑:王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