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平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1:41:32 打印 字号: | |

为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和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指导下,3月23日,昌平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王炜、组员雷恩强、刘佳、韩珅珅,区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蒋莉出席会议并进行全程指导。昌平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昌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之学同志从指导思想、工作任务、组织领导、重点环节等方面对我院《2021年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作详细说明。

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薛春江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并讲党课。主要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院队伍开展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这次开展教育整顿从中央到区委重视程度高、要求严格,各部门要全面领会教育整顿相关精神,积极响应,行动迅速,准确把握方法措施,全面开展排查摸底。

二是严格对标对表,扎实深入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要坚决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改进纪律作风,提高能力素质。

三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根基。

四是强化审判监督管理,下大力气解决审判执行中的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确保监督管理无盲区,深化案件评查和审限管理,加强评查结果运用,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防范和减少超期未结案的长效机制。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要巩固深化“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成果,严肃查处违反“三个规定”的案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广泛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展现法院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王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