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平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11:44:58 打印 字号: | |

为坚持“开门搞整顿”,实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2021年4月1日,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薛春江主持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积极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律师等社会各界代表征求对我院审判执行、党建队建、职能延伸、司法宣传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市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王炜、组员刘佳,区教育整顿办干部孟俊伟到会指导。

会上,昌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之学首先就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汇报了该院在学习教育环节中开展的各项工作,提出要以建章立制的形式推进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法院队伍。

随后,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昌平法院广大干警的工作业绩和辛勤付出,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从提高庭审质效、优化诉前调解、公开案件进展动态、提高人民陪审员与案件适配性等方面对审判执行工作提出改进意见;从增强妇女儿童维权意识、加大基层普法力度对法治宣传工作各抒己见;从综合保障工作角度提出增设审判法庭,加强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等建议;同时希望法院加强干警爱国主义与党性教育、提升法院工作人员职业保障力度。座谈会氛围热烈、真挚、动人。

薛春江院长对受邀代表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并期待各位代表持续关注和监督法院工作、建言献策。薛春江院长表示,要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把队伍教育整顿和推动执法办案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司法职能服务辖区重点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为辖区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发展贡献力量,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

 
责任编辑:王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