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苑文化 > 法官文学
弘扬英模精神,锻造忠诚担当的政法队伍
作者:赵群彩  发布时间:2022-03-20 11:25:56 打印 字号: | |

弘扬英模精神作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全国掀起了致敬英模、学习英模的热潮,广大政法干警深受英模们可贵精神品质的鼓舞,从他们身上汲取了奋斗的力量和前进的动力。

因拒绝为人在案件办理上说情而遇害的湖南高院周春梅法官,以生命捍卫法治的公平正义,用鲜血捍卫内心的原则底线,其事迹令人感动,其精神令人敬佩。当前,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已成为政法队伍整治顽疾的重中之重,防止干预司法,不仅需要自上而下的制度约束与监督查处,更需要全体干警自觉树立敢于担当、不徇私情、严格公正司法的意识,以周春梅法官为榜样,学习和弘扬她在“人情案”“关系案”面前刚正不阿、一丝不苟的精神。

一生勤勉敬业,将生命奉献在审判岗位上的江西高院胡国运法官的事迹也令人动容和惋惜。执业数十年,坚守审判一线,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勇于创新,面对当事人的威胁,他毫不畏惧,正气凛然,用毅然的行动践行着对社会公平正义的信仰和守护。对专业研究有深度、接待当事人有温度、对是非曲直有态度,胡国运法官用奋斗和奉献将生命之花绽放到极致,完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马彩云、周春梅、胡国运...一个个响亮的名字,用他们的青春和生命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彰显着对法治和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定守护,书写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时代篇章。

时代呼唤英雄,更要珍视英雄。斯人已去,英魂长存,唯有将英模们的宝贵精神弘扬和传承下去,才能不负他们对正义的坚守,不负人民对法治的期待。新时代背景下,全体政法干警要将对英模的敬佩和惋惜化为奋勇前进的指引和力量,争做法治建设的中流砥柱,努力锻造自身成为忠诚可靠、敢担当、有作为的政法队伍一员,携手共创让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良法治大国。


 

 
责任编辑:王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