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平法院召开“逐梦昌法·一生向阳”2022年新录用人员见面会
作者:侯琳  发布时间:2022-07-12 15:05:20 打印 字号: | |

    7月11日,昌平法院召开“逐梦昌法·一生向阳”2022年新录用人员见面会。该院党组成员、部分中层干部、荣誉天平奖章获得者代表及全体新录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之学主持。

    会上,新录用人员逐一做自我介绍,谈培训体会、话入职感悟、说选择初衷,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学习,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法院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位党组成员从不同角度寄语新同志,希望新录用人员勤学善思、实学实干,坚守底线、廉洁自律,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荣誉天平奖章获得者张宝武、王之学、梁永胜、王福军、李越、朱瑛、刘英、张辉同志为新录用人员佩戴法徽。荣誉天平奖章授予对象是从事法院工作满三十年,为人民法院作出贡献的群体。三十多年的金色年华,一万多天的坚守,一生择一事。老同志为新同志佩戴法徽,彰显司法事业代代相传,代表昌法精神在传递中传承,寓意青蓝相继,勉励新人传承司法为民的情怀、无私奉献的精神、崇法护法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谱写昌平法院新篇章。刘英作为审判一线的老同志代表,为新同志送上祝福,“愿年轻干警珍惜青春,努力奋斗,走好司法事业的‘长征路’,共同把昌平法院建设得更美好!”周珺作为新录用人员代表发言,“今天是我们每一位新入职干警的人生‘高光时刻’,法徽佩于胸前,责任牢记心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人生的‘奋进曲’融入到昌法发展的‘大合唱’中,把个人的青春岁月融入到法治建设的征程中。”

    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瑞生代表院党组对各位新同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感悟,对新录用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转变角色,脚踏实地,要“稳得住”。既然选择了一份既神圣而又面临各种挑战的职业,就要做平凡岗位上的不凡英雄。因为喜欢,我选择;因为选择,我坚持;因为坚持,我乐于付出;因为付出,我享受快乐!要多一些思考,多一些沉着,稳住“心气”,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团队、进入新角色、展现新作为。二是学干结合,担当作为,要“扛得住”。在因时因地与时俱进的学习中做好“三个转化”:将文凭转化为水平,将学历转化为能力,将知识转化为智慧。多读“书外之书”、善悟“法外之理”,在一线实践锻炼,增长才干,在昌法开辟的多元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成长的沃土、奋斗的乐土、奉献的热土上跑出自己的人生精彩。三是遵规守矩,正心正德,要“立得住”。要走人间正道、走阳光大道,保持定力和清醒,坚决做到不过底线、不碰红线、不闯禁区,自觉做到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不义之财不取,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希望新录用的同志在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行稳致远,在为昌法事业发展书写新篇章的同时,也能书写自身灿烂的人生!

    周瑞生强调,各部门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加强对新录用人员的关心和培养,要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真正做到工作上关注、学习上关心、生活上关怀,帮助新录用人员快速打好基础,走好事业之路的第一步。

    新录用人员纷纷表示,院党组集体与大家见面,并特意安排佩戴法徽仪式,形式严肃,寓意深刻,饱含着对新人的重视关心和殷切期望,将尽快适应岗位需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在昌法的沃土上厚积向上之力,夯实成长之基,共同创造昌法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