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扪心三问 砥砺初心
昌平法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
作者:曹梦楠  发布时间:2022-06-30 16:17:32 打印 字号: | |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昌平法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市高级法院政治部组宣处处长吴勇辉,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士强,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杨玉文,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昌平法院全体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党员干警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会议。

    会上,昌平区第六次党代会代表、昌平法院刑庭法官王佳作为领誓人,带领新发展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聚焦角色身份、信仰信念和初心使命开展“扪心三问 砥砺初心”主题活动。

    一问,在党员队伍中追问,“你为什么入党?”老党员代表卢尔平、殷世军、安晓华、梁永胜、纪士常、吴全会等同志上台,为李泳泽、王硕、王涛、王新宇、侯琳、刘燚等6名新发展预备党员现场佩戴党员徽章。安晓华和梁永胜两位老党员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30多年来的成长奋斗历程,说到动情处,难掩激动之情,不再年轻的声音里,不变的是赤子之心。侯琳和李泳泽两位新党员代表表示,要同身边一群有共同信仰的同志一起战斗、一起挺身、一起奉献,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在场外,前不久主动请缨前往昌平区集中隔离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老党员侯福如、新党员佟尧则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完成佩戴党员徽章这一光荣仪式,并郑重表态将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二问,在法官群体中追问,“你为什么入额?”2022年,昌平法院机关党委组织每名党员选取最满意的工作瞬间,配合自己总结凝练的工作格言作为“注脚”,精心制作了“我是党员我奉献 我的岗位我示范”党员承诺牌。刘洋、王佳、陈振祥、王磊、刘波、刘有昌作为优秀法官代表上台接受领导授牌,并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党员承诺。一个个目标、一句句承诺,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法治信仰和念兹在兹、深厚真挚的为民情怀。

    三问,在干警范围内追问,“你为什么入职?”他们在入职法院之前,有科班出身的学生,有军队转业的干部,也有其他行业的从业者,但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司法事业。王辉、张焱、伦安然、武宙鹏、尹海萍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在法院工作的所思所感、所获所悟。大家在倾听中产生情感共鸣,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凝聚起“同心同德同行,共识共为共进”的奋进力量,营造了“我在昌法、我爱昌法、我为昌法、昌法有我”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激励各党支部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大会对“党建示范创新案例”进行了表彰。民一庭党支部“三维度三平台”党建工作机制、民二庭党支部“融立方”党建工作机制、沙河法庭党支部“齐步走”党建工作机制、天通苑法庭党支部“回天地区惠民清单”司法服务机制获评“党建示范创新案例”。

    吴勇辉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昌平法院扎实推进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有声有色,文化建设亮点纷呈,有力推动了法院高质量发展,也为全市法院党建队建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不少可供借鉴的有益经验。希望昌平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瑞生围绕“初心”作主题讲话。他表示:问初心,方知来时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说到底就是在回答“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等根本性问题。每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

    守初心,辨明脚下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守初心需要一辈子不变的政治品格、一辈子不止的奋斗情怀、一辈子不腐的人格力量。每名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始终保持应有的气节和风骨,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践初心,坚定前行路。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让我们以党建为引擎,共同建造让老同志感到安心、让年轻人看到希望、让走的人有不舍、让来的人有期待、让退的人有回味的家园;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宜居环境、宜业法院的自然生态,法院受尊重、法官有尊严、职业享尊荣的司法生态;共同锻造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一块满载记忆的绿地、一片憧憬未来的蓝天。

 

 
责任编辑:王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