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平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暨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侯琳  发布时间:2022-08-17 15:39:46 打印 字号: | |

    

    近日,昌平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暨集体廉政谈话。活动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之学主持,资深法官代表和新入额法官参加。

    活动伊始,王之学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决定。郑维岩、安晓华、纪士常、李越作为资深法官代表为新入额法官授法袍。司法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也有赖于青年法官的锐意进取、勇于担当。4名新法官从老法官手中接过法袍,彰显着司法事业代代相传,代表着昌法精神在传递中传承,寓意着青蓝相继,一代代昌法人一张蓝图绘到底,同心同德同行,共识共为共进。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4名司法警察身着礼服,列队整齐,步伐坚定,护卫国旗入场。全体同志行注目礼,全场奏唱国歌。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郑维岩手抚宪法,领诵誓词;新入额法官高举右拳,跟诵誓词。铮铮誓言,句句铿锵,鼓舞人心。

    宣誓仪式后,新入额法官将法袍照郑重归位至“法官墙”。法官墙上,一代代昌平法官共同描绘“昌平法官群像”,共同书写“群英谱”;法官墙下,新入额法官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成为员额法官既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坚定信念、接续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誓言和承诺,做心中有信仰、心中有情怀、心中有底线的人民法官。

    受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瑞生委托,王之学与新入额法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她代表党组对4位新入额法官表示衷心祝贺,同时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提高政治意识,系紧思想道德的“安全带”。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

    二是提升底线意识,筑牢廉洁自律的“防腐墙”。要加强自身修养,守得住寂寞,受得起清苦,坚决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不闯禁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三是提升公正意识,拉起权力行使的“高压线”。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公平正义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要始终心怀敬畏,规范用权,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王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