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昌平法院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孟庆桐  发布时间:2022-11-18 12:09:4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昌平法院通过“党组领学”“机关党委督学”“支部促学”“小组活学”“青年齐学”“全院共学”六级联动,让学习“先行一步”、形式“鲜活一些”、氛围“浓厚一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昌平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上率下,让学习“先行一步”

    党组领学,率先垂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先学一步做表率,深学一层求实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8次,制作6期学习专刊。党组书记、院长作为“一把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领党组一班人眼里有活、肩上有责,心中有数、脚下有路;带领全院干警“身在昌法为昌法,跳出昌法看昌法,立足全局发展昌法”。

    机关党委督学,科学统筹。机关党委紧密结合国家所谋、大局所需、昌法所能,认真梳理形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既抓进度,更重质量,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学学相长,让形式“鲜活一些”

    支部促学,奋勇争先。全院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固定政治理论学习日、主题党日等原原本本学、触类旁通学,激发党员干警从被动“请学”到主动“争学”的学习热情。其中,天通苑法庭党支部联合天北街道北二西社区党委共建共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前进方向,以如磐初心守护公平正义。民事审判一庭党支部、行政审判庭党支部和6个人民法庭党支部立足本职工作,集体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话体会、谈发展,共同发出忠诚之问、初心之问、担当之问、实干之问。

    小组活学,知行并进。党小组充分利用机动灵活特点,让一个个“小阵地”你追我赶汇聚成“大课堂”。刑事审判庭党支部于广丹审判团队党小组充分发挥组长于广丹作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组员王佳作为区第六次党代会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研读、带头投身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 “神经末梢”。立案庭党支部立案组、速裁组、诉服组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所思所想所悟,精心谋划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

同心同德,让氛围“浓厚一点”

    青年齐学,活力迸发。昌平法院团总支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党的二十大金句诵读活动,于默读中乍现思绪火花,于朗读处将字句印入脑海;在低头重复里明晰目标,在抬头背诵中照亮前路。“红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观看系列纪录片、阅读学习时报,并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项答题,积蓄一起向未来的青春力量。“‘政’当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晨读时光”开启一周的“第一课”,力争逐步通过“量”的积累实现“质”的提升,真正实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

    全院共学,同谱新篇。组织全体干警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共同见证历史时刻,感受时代脉动。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专题辅导报告会等,感受“热气腾腾”的“真理之光”。在院机关电子屏设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鼓舞奋进信心斗志,凝聚干事精神动力。订购发放辅导书籍,院网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实时更新学习材料、展现经验做法、刊登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警发扬优良学风,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从渐悟走向顿悟。

    征鼓催发,勇者必闻声奋袂;使命召唤,志士当义无反顾。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昌平法院干警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誓言熔铸于红色基因血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守、“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长远眼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尚追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责任编辑:王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