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平法院召开2023年党建队建工作会议
作者:谷家旋  发布时间:2023-04-23 17:04:04 打印 字号: | |

    为坚持抓党建带队建推改革促审判,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4月21日,昌平法院召开2023年党建队建工作会议。全体在院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和各部门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之学主持。

    会上,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幼亭传达了北京法院党建队建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2022年度队建片。随后,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松清宣读《关于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对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等7个先进集体和李娜等184名同志进行通报表彰,激励全院干警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听党号令、跟党奋斗,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勇担重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争做司法事业的建设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昌平法院党组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最后,昌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梁志勇作2022年度党建队建工作报告并部署2023年党建队建工作。他指出,本次大会是昌平法院2023年工作开局后召开的全院性重要会议,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全院干警共同努力下,昌平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支部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司法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干部队伍素质持续提升,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法院文化建设生机焕发。对标上级机关的要求和广大党员干警的期盼,根据2023年党建队建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以筑牢理想信念为根本,高站位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大意识形态培训力度,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安全。

    二是以“党建赋能年”活动为重点,高层次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建赋能年”主题活动,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审执业务开展、融入法院队伍建设、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三是以“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高质量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统筹谋划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健全年轻干部动态储备机制,进一步优化绩效管理体系,持续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常态化,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做好关爱干警和老干部工作。

    四是以锻造过硬本领为基础,高水平培育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人才队伍。要坚持教育培训铸魂赋能,不断提升干警的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要拓宽复合型人才培养路径,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热情。要大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努力营造“标杆就是榜样,榜样就是力量”的浓厚氛围。

    五是以树牢廉洁意识为底线,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院。要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进反腐倡廉,强化正风肃纪,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切实督促干警依规依法用权、廉洁履职。

    六是以宜居宜业为目标,高视野打造别具一格的昌法文化格局。要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加强法院文化创作,创建特色文化品牌,丰富干警文体活动,充分发挥法院文化的价值引导力和精神推动力,真正做到以文培元、以文聚力、以文化人,努力塑造“昌法人特有的样子”。

    七是以强化担当尽责为关键,高要求加强政工部门自身建设。要树立鲜明的干事导向,把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穿于政治工作的全过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政绩工程,深入一线摸实情,谨言慎行、勤学苦干务实功,不断加强政工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巩固发展心齐气顺、奋发有为的良好干事环境。



 
责任编辑:王宇新